April
19
2024
April
20
2024
取消預訂

推薦景點

興波咖啡


在地特色美食
‧ 世界咖啡冠軍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|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
‧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阜杭豆漿|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
‧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雙月食品社|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之2號
‧ 杭州小籠湯包|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7號
‧ 寧夏夜市|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


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
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在日據時期為台北市都市計劃開發區,舊名為「樺山町」,命名源自於當時的首任台灣總督「樺山資紀」,當中設有酒工廠「芳釀社」,並於西元1914年產製「蝴蝶蘭清酒」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國民政府接收後改制為菸酒公賣局,改名「台北酒廠」產製水果酒,後因酒廠遷移至林口而被閒置多年。


直至西元1997年「金枝演社」進入廢棄的園區演出,引發侵占國產的爭議,於是藝文界發起了一波台北酒廠閒置再利用的運動,讓其改變型態成為藝文展演空間,並更名為「華山藝文特區」。目前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包含展覽區、音樂展演空間、電影院、餐廳與咖啡廳等,週末假日經常吸引藝文表演的愛好者聚集,不僅保留的酒廠建築群別具特色與歷史價值,藝術人文的風潮更讓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展現迷人風采。


1914

建國啤酒廠
創建於西元1919年的建國啤酒廠,前身為日據時期的高砂麥酒株式會社,為當時台灣唯一的啤酒製造工廠,也是台灣啤酒的發源地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國民政府接收,改為菸酒公賣局第二啤酒廠,最高生產量曾高達一千兩百多萬打。建國啤酒廠的建築體融合了紅磚、石與鋼骨,因具有產業與歷史價值,而被指定為台北市的市定古蹟。
〈未滿18歲請勿飲酒〉

北門
清朝在光緒元年設立了台北府,並籌劃台北府城,於西元1882年招募工匠興建,並在西元1884年完工,其中北門名為「承恩門」,有朝向北極星、承受皇恩的寓意,當時城門為了防禦工事,內部有兩層牆壁、結構非常堅固。北門現位於忠孝西路、延平南路、博愛路與中華路的交叉路口處,當時是台北城通往大稻埕的交通要道。台北府城的各城門在日據時期曾受毀壞且年久失修,在台灣光復後整修,僅北門大致保留了當時的樣貌,因此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。

西門町
西門町位於台北市西區,早期即為全台最大的商業娛樂中心,在市政府的規劃下變身為「台北的香榭大道」。由於各型廣場與活動空間林立,使西門町一到週末假日,便成為運動、文藝、音樂表演愛好者的聚集地。此處除了是新一代流行文化的帶領者,有打扮新潮的年輕一代在此爭奇鬥豔,更能滿足懷舊者對早期臺灣風貌的回味,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在此交流,顯現台灣文化的多元魅力。

西門紅樓
西門紅樓原名「市場八角堂」,興建於西元1908年,是日據時代興建的市場,以服務西門周邊的居民。西門紅樓以紅磚為牆體,樓板是鋼筋水泥,屋頂為鋼骨架構,八角形的獨特型態別具特色,早年市場內販售花卉、書刊、藥品等,後也曾作為劇場、戲院,歷經修繕後,現作為文化創意產業與藝文展演空間。

西門紅樓

迪化街
自從清朝末年到日據時代,當時台北最繁華的大稻埕,迪化街即是其中一部分的縮影,迪化街早年就是南北貨、茶葉的集散地,後來也經營布匹、中藥材生意。迪化街是台北市保存最為完整的老街,不僅其中現代主義、巴洛克式的建築立面值得一探究竟,其中也隱藏了不少美食與在地文化可供尋訪,而每年農曆春節前夕舉辦的「年貨大街」活動,整條街道擠滿了採買年貨的民眾,也是感受台北節慶文化的絕佳時機。

北投溫泉浴場(北投溫泉博物館)
北投溫泉的開發始於日據時代,於西元1913年興建的北投溫泉浴場,當時號稱東南亞最大的溫泉浴場,建築包含了紅磚、鋼筋混凝土、木造結構等,外觀十分優雅,當時溫泉大浴池以服務男賓為主,在浴池的周邊還鑲嵌了彩色玻璃,營造出獨特的泡湯氣氛。北投溫泉浴場後因年久失修而荒廢,在地方居民積極奔走下,由台北市政府斥資整修,將其定位為北投溫泉博物館,並規劃相關的文史展出。

住宿券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