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
29
2024
April
30
2024
取消預訂
Loading...
0/8

天成文旅 | 華山町

HUA SHAN DIN by Cosmos Creation

《典藏華山町》特展

主視覺


展覽名稱:典藏華山町
展覽期間:2022/10/13~ 2023/01/16


天成文旅-華山町自開幕以來深耕藝術,因緊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結合在地豐沛的藝文資源延伸至旅館,在開放式的大廳展演空間定期展出各類不同的展覽,至今有攝影、陶藝、速寫、拼貼、繪畫、場景模型等豐富的創作能量。


本次回顧展以《典藏華山町》為主軸,集結2018-2022合作之藝術家對旅館的創作,透過多件作品從美式無梁版建築到童趣的角色IP寶比,經典重現大師眼中的天成文旅-華山町。






黃玉英 天成文旅_華山町特展_陶器寶比-2


陶藝品「陶器寶比」
結合海洋與金庫元素,以金水彩繪的銅錢幻化成寶比身上的紋路,並與銀行、金庫的主題相作呼應,別具巧思的創作意涵不言其中。


陶藝家 黃玉英
現任職於成功高中,作品擅長運用大自然元素,創作領域包括燻燒、結晶釉、木葉天目等,作品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,包含台北市美展陶藝類特優、日本美濃國際陶藝競賽入選、金鶯獎銅獎、金陶獎佳作等,105學年度榮獲教育部師鐸獎,2017年入選成為國際陶藝學會IAC會員。






相簿_金庫機器人


陶藝品「金庫機器人」
以旅館童趣的角色IP寶比為發想,充分展現獨有的鐵銹質感,藝術家獨到的技法表現1950年代的歲月痕跡,藉由寶比呈現老屋新生後的精彩不凡。


陶藝家、插畫家 唐唐(唐壽南)
2003年以唐唐為筆名,以《短耳兔》系列繪本廣為人知,也為副刊及書籍封面繪製插畫。作品備受肯定包含上海藝術博覽會青年藝術家推薦展入圍、亞洲繪本原畫雙年展榮譽獎等,近年醉心於陶藝創作,獨到的「鐵鏽質感」尤其特色,展覽經歷豐富。






回家_華山町01


拼貼作品「回家華山町」
透過寶比熱忱親切的接待,引導旅人至旅館入口通往報到櫃台再到用餐餐廳,無微不至的服務希望帶給旅人有如回家般舒服放鬆的體驗,也藉由美好的住宿體驗圓滿旅行時光。


插畫家 林廉恩
曾任美術設計,擅長動物、人物、建築等各類題材,創作之餘身兼家庭主婦與孩子的母親。擅長以壓克力、水性蠟筆、電腦繪圖、拼貼進行創作,內容多以生活經驗為主題,曾獲2014美國3X3當代插畫獎及2015、2018波隆那兒童插畫獎。






寶比 (1)


場景作品「寶比的家」
場景的營造盡在毫釐之間,場景模型作品「寶比的家」透過旅館本體以及代言人IP為原型依不同比例縮小,故事氛圍描繪寶比正在製作華山町的旅館模型那副專注的模樣,除了與真實場景高度擬真之外,也深刻的傳遞了寶比與旅館之間真摯的情感。


嘉義在地藝術家 陳志韋
自幼便展現對於美術的天賦,工作結合創作激發出多元的作品種類,包含繪畫、紙雕、捏塑以及場景模型。曾獲嘉義第三屆桃城美展設計立體獎首獎,2000年成立阿韋原創設計公司,2020年成立阿韋玩具。






城市、建築與人_九宮格


攝影作品「九宮格」
透過9張照片建構,藉由光影、對稱與線條呈現旅館的建築之美,並透過中性低調的色系傳遞城市靜謐的氛圍,按下快門的瞬間捕捉城市的流動、紀錄人性的溫度、形塑城市的日常,構圖以九宮格型態表述,希望帶領觀者回到Instagram社群最早的那個年代。


藝術家 熊明龍
全職攝影師。是Instagram社群平台@iseetaiwan創辦人以及Sony Taiwan的合作攝影師,2017年曾入選Shot on iPhone 7 Campaign,成為當時Apple 全球手機廣告唯一露出的台灣代表。






非常用心(寶比氣球) - 10F - 油彩


油彩作品「氣球寶比」
透過旅館代言人IP為發想,對自由旅程進行大膽探索,豐富的油彩堆疊創造色彩的無限可能,玩美、玩真不失童趣。


大稻埕在地玩色藝術家 施正文
出生於薈聚百年風華的大稻埕,自幼受家中布行薰陶,啟蒙對「美」的敏銳度,繁華的古城與花漾的布業,是他創作的泉源與情感歸依,1994年加入迪化街畫會,2017年成立虎南畫會。






林繼勝贈畫(較大版本)


繪畫作品「華山鳥瞰圖」
透過手繪重現1950的華山風華,熱絡的華山貨運站、一幢幢的倉庫以及冒著煙的華山煙囪,帶旅人穿越時空感受華山的前世今生。


繪本、速寫、插畫家 林繼勝
畢業於玄奘大學藝術與創意學系,2017年以《五層樓仔》榮獲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大專組特優殊榮,同時在2020年也以《幸福的角落》入圍第32屆信誼幼兒文學獎。






C1_陽光下的華山町_1280_OK


速寫作品「華山町系列」
「陽光下的華山町」、「靜巷內寶藏樓梯」以及「日常華山町」,是以線條勾勒出主體輪廓,枯枝筆的豪放不拘呈現自由奔放的氣勢,金黃色呼應旅館的金庫主題,大量的灰色與土紅則是呈現建築物沉穩的氣息,水彩的深與淺藉由暈染表現出光影變化,處處可見旅館的生活軌跡。


速寫畫家 顧兆仁
曾任職於光啟社美術、銳志數位總監、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系院長,豐富的產學經歷造就創作涵養,現任中華設計創作學會(CDC)榮譽理事長,並受聘於國立台灣圖書館與台灣藝術教育館研習班教授速寫課程。

住宿券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