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
28
2024
March
29
2024
取消预定
Loading...
0/8

華山町 | 天成文旅

HUA SHAN DIN by Cosmos Creation

天成文旅-华山町

天成文旅-华山町

天成文旅华山町
天成饭店集团新品牌「天成文旅」,以「引设计旅在地」为理念,注重在地文化特色,客制化打造专业酒店为核心。于嘉义大雅路开展出「天成文旅-绘日之丘」;并锁定台北市场规画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,酒店座落于台北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旁,内部保留了美式无梁板结构建造,是栋充满历史印记的建筑物,并透过历史与文化的考究,打造成融入银行元素、制酒文化的主题设计酒店。

品牌故事
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基地兴建于1952年,原为第一银行所属的仓库,坐落于「华山』并配合建物年代与历史,以「町」搭配作为命名。并以「贮藏华山1950」为酒店发展主轴,1950年代为台北酒厂的黄金年代,「贮」字象征与银行产业的连结,「藏」字则代表华山在日据时代是座酒厂,取其制酒、藏酒的意涵。酒店同时亦为艺文的载体,期盼带领旅人在旅行中发现1950年代的时空轨迹。

在设计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识别系统时,截取了旧有建物的窗棂元素,加以拆解重组后,再结合荷兰风格派的三原色,创作出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独树一格的Logo;荷兰风格派运动为公元1910年代兴起的艺术风格,讲究抽象、质朴,应用几何图形与红、黄、蓝三原色,以及黑、白两色,打造出作品的平衡,其中又以荷兰艺术家蒙德里安为代表性的人物。

从华山町的Logo为出发点,以此概念延伸把「华」、「山」、「町」三个汉字字符素,化作客房家具陈列,并透过金属、复古组件的妆点,与公共区域的美式涂鸦漫画,创造出酒店独特的魅力,房内也可见三原色的造型杯垫、复古香皂、老式电话、支票样貌便笺,以及酒店代言人「宝比」抱枕,众多串连主题的设计巧思,期待带给旅人截然不同的旅行体验。

20171031_171101_0013

建筑历史
具历史的建筑也是饭店特色,漏斗型圆柱、无梁板结构柱呈现出素朴质感,无梁板建筑结构顾名思义也就是没有梁的构造,楼板直接荷载于柱子之上。无梁板建筑具有采光与通风佳的优势,以及因没有梁的限制,所以室内空间格局设计自由度较高,多作为仓库、商场或书库使用。

无梁板的特色之处,因为承重的关系,在柱上会有「柱帽」,常见的有:「台锥形柱帽」、「折线形柱帽」、「带托板柱帽」等型态,柱帽的厚度通常是楼板的1/2,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则属于带托板柱帽,柱帽呈正方形,样貌优雅别具建筑特色,因此在改建为酒店时都保留了完整的柱体结构。

「天成文旅-华山町」的前身为第一银行所属的仓库,也曾作为一银证券使用,因早年内部设置了金库,因安全防卫需求,对外的窗户均采双层铁窗,且设计上只能从内部开启,在整建为旅馆的过程中,保留了这些弥足珍贵的铁制窗户作为历史的见证。也留存当时建筑为了空气对流特地设计的透气孔,充分展现时代特色。酒店外墙维持了原先建筑的浅咖啡色系,仅增添酒店的旗帜,以简洁呈现出建筑物本身的质感,夜间透过灯光的照射变化,更显华山町内敛沉稳的艺文气质。



代言人宝比

外表坚固,但心思细腻的宝比,陪伴着旅人收藏每次的旅行回忆!

代言人─宝比,融合了藏宝箱与金库意象,有着藏宝箱的圆弧头部,手臂就如同开启金库的手把,身躯的正前方有着密码锁,上头刻画着年代;有着超强的记忆力的宝比,娴熟历史地理、艺术文化,每当有旅人分享旅游趣事,那更是深深埋藏在宝比的脑海里!

bkW2

住宿券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