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
19
2024
March
20
2024
取消预定

推荐景点

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
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在日据时期为台北市都市计划开发区,旧名为「桦山町」,命名源自于当时的首任台湾总督「桦山资纪」,当中设有酒工厂「芳酿社」,并于公元1914年产制「蝴蝶兰清酒」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,国民政府接收后改制为烟酒公卖局,改名「台北酒厂」产制水果酒,后因酒厂迁移至林口而被闲置多年。

直至公元1997年「金枝演社」进入废弃的园区演出,引发侵占国产的争议,于是艺文界发起了一波台北酒厂闲置再利用的运动,让其改变型态成为艺文展演空间,并更名为「华山艺文特区」。目前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包含展览区、音乐展演空间、电影院、餐厅与咖啡厅等,周末假日经常吸引艺文表演的爱好者聚集,不仅保留的酒厂建筑群别具特色与历史价值,艺术人文的风潮更让华山文化创意园区展现迷人风采。

1914

建国啤酒厂
创建于公元1919年的建国啤酒厂,前身为日据时期的高砂麦酒株式会社,为当时台湾唯一的啤酒制造工厂,也是台湾啤酒的发源地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国民政府接收,改为烟酒公卖局第二啤酒厂,最高生产量曾高达一千两百多万打。建国啤酒厂的建筑体融合了红砖、石与钢骨,因具有产业与历史价值,而被指定为台北市的市定古迹。

〈未满18岁请勿饮酒〉

北门
清朝在光绪元年设立了台北府,并筹划台北府城,于公元1882年招募工匠兴建,并在公元1884年完工,其中北门名为「承恩门」,有朝向北极星、承受皇恩的寓意,当时城门为了防御工事,内部有两层墙壁、结构非常坚固。北门现位于忠孝西路、延平南路、博爱路与中华路的交叉路口处,当时是台北城通往大稻埕的交通要道,台北府城的各城门在日据时期曾受毁坏且年久失修,在台湾光复后整修,仅北门大致保留了当时的样貌,因此被列为国家一级古迹。

西门町
西门町位于台北市西区,早期即为全台最大的商业娱乐中心,在台北市政府的规划下变身为「台北的香榭大道」。由于各型广场与活动空间林立,使西门町一到周末假日,便成为运动、文艺、音乐表演爱好者的聚集地。此处除了有打扮新潮的年轻一代在此争奇斗艳,更能满足怀旧者对早期台湾风貌的回味,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态在此交流,显现台湾文化的多元魅力。

西门红楼
西门红楼原名「市场八角堂」,兴建于公元1908年,是日据时代兴建的市场,以服务西门周边的居民。西门红楼以红砖为墙体,楼板是钢筋水泥,屋顶为钢骨架构,八角形的独特型态别具特色,早年市场内贩卖花卉、书刊、药品等,后也曾作为剧场、戏院,历经修缮后,现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与艺文展演空间。

西門紅樓

迪化街
自从清朝末年到日据时代,当时台北最繁华的大稻埕,迪化街即是其中一部分的缩影,迪化街早年就是南北货、茶叶的集散地,后来也经营布匹、中药材生意。迪化街是台北市保存最为完整的老街,不仅其中现代主义、巴洛克式的建筑立面值得一探究竟,其中也隐藏了不少美食与在地文化可供寻访,而每年农历春节前夕举办的「年货大街」活动,整条街道挤满了采买年货的民众,也是感受台北节庆文化的绝佳时机。

北投温泉浴场(北投温泉博物馆)
北投温泉的开发始于日据时代,于公元1913年兴建的北投温泉浴场,当时号称东南亚最大的温泉浴场,建筑包含了红砖、钢筋混凝土、木造结构等,外观十分优雅,当时温泉大浴池以服务男宾为主,在浴池的周边还镶嵌了彩色玻璃,营造出独特的泡汤气氛。北投温泉浴场后因年久失修而荒废,在地方居民积极奔走下,由台北市政府斥资整修,将其定位为北投温泉博物馆,并规划相关的文史展出。

住宿券訂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