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
25
2024
April
26
2024
取消預訂
Loading...
0/8

天成文旅 | 華山町

HUA SHAN DIN by Cosmos Creation

唐唐個展-相簿

唐唐個展-相簿-家門天成文旅黑白照片-1


唐唐個展-相簿 
展覽期間:2020/01/07(二)-2020/04/09(四)


帶著焦慮持續創作一個關於「未來」的想像環境系列後,這次希望將作品帶回到一個較溫馨的主題上,再以2015年的「童年相簿」為靈感來創作這系列,一張張泛黃模糊的照片、兒時家族、環境的記憶,藉著陶土與窯溫,讓「時光」回到過去的美麗年代。


作品試圖從過去的玩具物件跳脫出來,著重在情境的詮釋,藉著形塑大門、教室、操場等場景,以一個女孩貫穿整個系列希望能創作一個線性、可連接的故事軸,將模糊的記憶勾勒出來。除了自己的「童年相簿」外同時也搜集朋友的相簿,試圖從中尋求共同通的美好。一如天成文旅華山町以飯店為平台,承載了服務精神、1950年代歷史建築與藝文載具,期盼呈現更多台北今古風華。


唐唐1



關於藝術家唐唐


本名(唐壽南)2003年起以唐唐為筆名,陸續出版暢銷繪本《短耳兔》、《短耳兔考0分》系列等十餘本繪本已售出多國版權、插畫作品有《少年讀西遊記》、《明星節度使》、《晴空小侍郎》…等,也多次獲選為代表台灣參加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的插畫家,近年開始從事當代藝術創作並定期舉辦個展,作品廣受私人及美術館收藏。


個展
2019「遷徙—唐唐個展」意識畫廊
2016「B612—遺忘的微光」意識畫廊
2014「詩與藝手牽手」高雄兒童美術館
2013
●「小小蒙娜麗莎展」高雄兒童美術館
●「標新.立意—館藏青年藝術家作品展」國立台灣美術館
●「童年烏托邦—我只是個小孩」個展,家畫廊
●「物語—故事開始」個展,家畫廊


聯展
2018「帶我去月球—李承亮、唐壽南、曹文瑞、賴士超四人展」毓繡美術館
2017「記憶延伸的純真—張立曄 唐唐雙個展」大雋藝術
2012
●「跨寫實」大象藝術中心
● 說故事的人—The Story Teller 國際插畫家聯展,元華藝術空間
2009 我的小宇宙,六號星球藝術空間
2008「賴馬.唐唐圖畫書原畫及手稿創作展」,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
2006「魔幻彩筆 插畫聯展」,台北故事館、高雄兒童美館
2005
●「三十位插畫家與一萬公里插畫聯展」,義大利
●「唐壽南 張雙鳳 戴伶智 夏紹智 插畫作品展」,也趣藝廊


獲獎紀錄
●《胖胖蒙娜麗莎》獲得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
●《孕母》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青年購藏計畫典藏
● 入圍上海藝術博覽會青年藝術家推薦展
● 金蝶獎插畫類榮譽獎


點選線上購買


天成文旅黑白照片-4

住宿券訂房